夏天到啦~控油持妝的粉底超級重要的(尤其是生活在臺南的我…

今天嚴選了兩款呼聲很高的粉底液來做9小時的實測與PK

分別是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雅詩蘭黛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這次的實測會由保濕度 控油度 毛孔修飾度 痘疤遮瑕度方面來做評比

 

Youtube影片版 http://pics.ee/v-899278

影片中間實測時有一段微白痴的Vlog

不想看Vlog的話可以直接看文章或是拉到影片最後看總評比

 

先讓大家看看我素顏的膚況 (素顏照是前一天拍的 燈光有一點偏暗QQ)

20170502_172545.jpg

20170502_173124.jpg

臉頰和下巴因為前陣子內分泌失調的關係冒了很多痘痘

現在就殘留了一些痘疤

雖然有點不美觀

不過今天剛好可以用這些痘疤來測試他們的遮瑕度

也可以給膚況比較不好的人參考看看

 

我是混合肌 T字油 兩頰乾

使用色號: GA #3.5 雅詩蘭黛 #1w2sand (皆為試用包)

上妝工具:Beauty Blender

 

這是GA剛上右臉的妝感

P1020326.JPG

質地上非常的水潤好推

修飾毛孔跟粉刺的效果也意外的好

不過紅痘疤大約遮掉七八成而已

妝感偏薄透 有自然的光澤感

 

再來是雅詩蘭黛粉持久 我是T字油 兩頰乾的難搞混合肌

這款對我的臉頰來說太乾了

P1020327.JPG

(大家都說混精華液用比較好 但我想說維持實測的公平性就先不混)

剛上妝時在臉頰毛孔比較多的地方以及鼻翼粉刺茂盛處有些微卡粉現象

這時候已經有點想哭了 發現顏色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黃就更想哭~

不過粉持久對痘疤的遮瑕力很不錯

質地微厚重 但還算好推 妝感很明顯是霧面

 

以下全臉照可以看出雅詩蘭黛那邊比較黃XDD

P1020328.JPG

上完全妝後準備出門曬可怕的大太陽

究竟在30度以上的高溫下誰能存活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上妝後1.5小時 在孔廟- -

為了吃孔廟豬腳飯我和男友在太陽下奔波噴汗(結果還吃錯家

然後這裡我忘記拍照了QQ(影片裡面有錄到)

GA這邊對痘疤的遮瑕度降低了一些 光澤度也消失了一點

雅詩蘭黛讓我的毛孔浮得很明顯

不過兩邊目前都還沒有甚麼出油狀況

 

去完孔廟之後還跑去Costco買東西

停完車之後走了超長一段路

也是曬了頗久的太陽~~

這個天氣真的是太適合實測啦!!!!

 

--上妝後3小時 回到家裡 --

這兩款粉底的控油效果都讓我很驚艷

依我的T字出油能力來說

剛剛在大熱天下三小時應該已經要大爆油了

可是目前都沒有很明顯的出油狀況

 

這是GA的右臉

P1020349.JPG

對痘疤的遮瑕度明顯降低很多

但毛孔與粉刺目前還在掌控之中  沒有噴太多出來

光澤度雖然有削弱 但還保有一點點自然的光澤

 

這是雅詩蘭黛左臉

P1020350.JPG

它讓我的毛孔跟粉刺浮的很出來

鼻翼也有很明顯的卡粉狀況

不過對痘疤的遮瑕度維持得還可以唷

以下全臉照 (雅詩一樣比GA暗一點)

P1020351.JPG

 

--上妝後5小時 剛睡完午覺--

睡完午覺之後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 哭

我全臉大出油~~~~額頭 鼻子 臉頰 下巴 無一倖免!!

不過我平常有時候沒化妝 睡午覺起來也都會全臉爆油 (到底是甚麼奇怪的毛病

所以感覺不是它們的錯(?

不過我還是決定用衛生紙把大部分的油光壓掉

壓掉之後 兩邊對痘疤的遮瑕度都降低了一些

但兩邊的妝都維持的還算完整 沒有掉太多~

(這裡也忘記拍照QQ影片有錄到)

 

--上妝後7小時 剛運動完回家--

這兩款粉底控油程度真的很驚人

除了我睡完午覺不明的大出油之外

運完動回家之後也沒什麼太明顯的出油狀況

不過這時候下巴卡粉已經非常嚴重了

我深深認為真的是我最近下巴膚況太差的關係 (內分泌失調一直治不好

 

這是GA右臉

P1020357.JPG

 

這是雅詩左臉

P1020358.JPG

除了雅詩那邊的可怕臉頰毛孔之外

以控油程度來說 我覺得兩邊目前都還算是兩條好漢!!! 

 

--上妝後9小時 在家煮完飯後--

煮飯時不斷地被熱氣撲臉

兩款粉底又經過了一番折騰

這時候兩邊終於都有明顯的出油狀況了!!!(是在興奮甚麼

除了下巴原本的卡粉狀況

我們來看看兩邊的存活的如何

 

這是GA右臉

P1020363.JPG

除了出油狀況之外 對痘疤的遮瑕度降低滿多的

但是浮粉狀況沒有雅詩嚴重

 

這是雅詩左臉

P1020361.JPG

臉頰的毛孔以及鼻翼的粉刺已經噴到超級出來

臉頰毛孔處也有很嚴重卡粉狀況

這款在我臉上的服貼度可能沒有那麼好QQ

 

最後全臉照 

P1020365.JPG

再來就是總評比啦

 

▼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液

保濕度 ★★★★☆

毛孔修飾度 ★★★★

痘疤遮瑕度 ★★★☆

控油度 ★★★★☆

這款質地很水潤好推 保濕度也還不錯

控油能力對我的皮膚來說還算Hold的住

但是對痘疤遮瑕度就比雅詩蘭黛弱一些

不過他的毛孔修飾力真的讓我蠻滿意的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保濕度 ★★

毛孔修飾度 ★★

痘疤遮瑕度 ★★★★☆

控油度 ★★★★☆

雅詩蘭黛的控油能力和GA一樣猛

可是他真的對我的臉頰來說太乾了 服貼度不甚理想

毛孔粉刺不乖到一個極點

下次我會混精華液試看看 今天是實測就不影響公平性了

不過它的遮瑕度真的勝GA

 

小結:

兩邊各有所強

如果你 皮膚偏乾 毛孔猖狂 喜歡薄透光澤妝感  可以選擇GA

如果你 皮膚偏油 痘疤多 喜歡霧面和遮瑕度高的妝感 可以選雅詩蘭黛

 

今天的實測就差不多這樣啦 希望有幫助到在觀望這兩款的人~~

Summer~~~I'm Coming~~~

 

我的Youtube 頻道 https://goo.gl/ugr3qm (歡迎訂閱我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isisminiwon/

Instagram小天地 https://www.instagram.com/miniwonwon/

 

arrow
arrow

    showkk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