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篇又來啦!!!!!

由於在上一篇給彩妝新手的文裡面 我推坑大家去買專櫃的蜜粉 (文章連結→ https://goo.gl/w0UUc3)
但一定還有很多人沒有靠過櫃或是不敢靠櫃
所以我決定要負責任一點 來分享我靠櫃的一些經驗

此篇獻給靠櫃新手們 希望可以幫助你跨出那一步
其實靠櫃難免都會被冰 所以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小秘訣 幫助大家可以愉悅並順利地買到自己想要的產品

剛好最近母親節檔期快到了 還沒試過專櫃的人可以趁這波優惠檔期衝一波!!
不然先來解釋母親節檔期和周年慶好了XDD
(已經知道的人可以跳過這段 會想解釋是因為我當靠櫃新手的時候也一直很疑惑這兩波檔期可以幹嘛 爬文爬好久才終於搞懂

【母親節檔期】
大多會在3~5月 依各大百貨的時間會有所不同
通常時間會持續一個月左右 各品牌會在這段檔期推出各式各樣的優惠組
還有大容量商品 以及許多滿額贈等等 比平常購買划算許多

假設檔期是在4/10~5/9
通常在3月底會有三到四天的預購會 在預購會之前各品牌會員可以到櫃上看DM 預購一些想買的優惠組
等預購會在到櫃上結帳拿商品 這時候通常會有滿千送百的活動(滿3000送300 或是 滿5000送500之類的)

滿千的金額是可以累積各櫃的
假設你在Kiehl's買了1400
在Nars又買了1600
所以這時總共買了3000多塊的東西 你可以到服務處換300塊的百貨禮卷 在檔期正式開打時(4/10~5/9)可以使用

有些櫃可以讓你直接當場折掉 不過每個櫃做法不太一樣 可以問一下櫃姐唷

通常刷某些銀行的信用卡或是Visa卡也會送一些禮卷(金額依各銀行有所不同)
有些品牌也會讓不是會員的客人參加預購會
所以可以在預購會之前到你想買的櫃詢問看看能不能給你先買

通常櫃上會保留一些優惠組讓檔期正式開打的時候 給不是會員的客人購買
不過就變成要越早去搶才比較容易買到(此時滿千送百的活動將持續進行 但使用現金卷付的金額就不算在累積金額內)

重點來了!!! 如果想要在預購會或是檔期買東西 最好在預購會和檔期開始之前就先去試好你想要的產品!!!
因為櫃姊在預購會和檔期都會非常非常忙碌 根本沒有時間幫你試產品
而且他們那時候一定沒什麼時間吃飯 心情一定也不太好
這時候要求試色有很大的機率會被冰
所以事先試好你想購買的東西是非常重要的!!!


【週年慶】
大多會在9~12月 依各大百貨的時間會有所不同
通常時間會持續一個月 形式上就和母親節檔期差不多 也會有預購會
但週年慶除了有優惠組之外還會另外打九折!!!!所以優惠價在九折之後會比母檔再划算一點點
就算你不想買優惠組 也有單品九折的活動~可以單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
其他請參考以上母檔敘述的部分 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如果要檔期開打時去購買需要的產品 戰鬥力一定要十足!!
因為就算你覺得自己已經很早到了 一定會有一大堆人排在你前面zZ (我超不喜歡排隊


以上都是前言
以下終於要正式進入靠櫃小秘訣的部分了XDD

1.【打扮稍微端莊一點】
可以不用特別化妝沒關係 但不要太邋遢(盡量不要穿夾腳拖
有人一定會覺得我幹嘛不能以自己最舒服的樣子去靠櫃
可是如果第一次靠櫃不想被冰的話 我覺得可以先從儀容做起
畢竟大部分櫃姊看到你這個客人 第一個對你的印象就是你的打扮
他們對你的印象決定他們對你的態度 他們的態度決定你今天靠櫃的心情
第一次靠櫃一定會沒自信或是有點心虛 端莊的打扮可以稍微增加你的自信


2.【可以先做好功課】 (我會舉唇彩、粉底、保養品為例)

>>>唇彩
可以先爬文想好大概要甚麼色系
最好的情況是你可以直接告訴櫃姊 你要試”XXX款的XXX色號”
如果懶得爬文找色號 你可以告知櫃姊你的訴求 (水潤or霧面or XX色系)
再請她幫你挑他推薦的
如果他介紹了很多款 可先請她幫你試手上
再選2-3色特別喜歡的請櫃姊試嘴唇上
避免一次試太多顏色 因為卸到後來素唇的顏色會變深 試色也會跟著不準

>>>粉底
一樣先想好自己的訴求 (EX:保濕/控油/光澤/霧面)
跟櫃姊討論好要試哪款之後 告知他你喜歡提亮一點的妝感或是自然一點貼合膚色的
方便櫃姊幫你選色號
記得要試粉底請直接素顏去試妝 一方面不用麻煩櫃姊再幫你卸妝 一方面素顏的時候膚色最準確

試完妝之後 可以告訴櫃姊 想再逛逛順便看一下持妝度 讓你考慮一下
重點!!!請記得到一個和櫃上不一樣光線的地方 看看粉底在臉上的顏色會不會太白或太黑 通常櫃上的光都打很亮@@
(我有一次去試Bobbi brown彈潤粉底液時 當下衝動購買櫃姐推薦的3號
結果一回家看 粉底的顏色比我原本的膚色還黑……欲哭無淚XDDD)

如果櫃姐不願意試臉 可請她幫你試在手上 感受一下質地之後 再詢問是否有試用包 讓你帶回家用看看

>>>保養品
一樣告訴他你的訴求請他推薦 或是把你想要試的產品跟他說
通常櫃姊會先幫你試在手上 如果想試臉上可以問她看看(如果你靠櫃的這天想試保養品在臉上 我也建議素顏去試

我遇過某些品牌 像是Albion 他會從頭幫我做整套保養 此時如果用在臉上很舒服的話
很容易對一些產品心動
有些櫃姊也會說服你 搭整套的比較有效果
但請不要腦波太弱!!!!
跟他說你想考慮一下 可以先去逛逛
感受一下有沒有過敏或是不適反應再決定要不要購入
很多人都是因為太衝動才買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總結一下第二點
不是說沒做功課就不能靠櫃
只是有做功課會讓你比較有效率的買到自己想要的產品 也可以增加和櫃姐之間的互動和討論
如果連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櫃姐也是很難幫你挑的


3.【遇到好櫃姊 跟他要聯絡方式】
通常靠櫃詢問時 幫你服務的櫃姊通常會給你名片
如果對她有好感就加line 可以之後都找他買XDDD
等你們比較熟之後就可以常常知道很多活動和新品資訊
檔期要預購時也很方便可以直接line他~
之後買東西也可能拿到比較多試用包XDD

4.【體恤服務人員】
常常在版上看到很多靠櫃不愉快的經驗
我相信有一部份是真的遇到惡魔櫃哥櫃姐
但有一部份也可能是你們的態度或是詢問方式讓他們不開心
當客人一多時 其實他們也是非常辛苦的 可以稍微耐心的等待他們先服務先來的客人

我們平常看美妝版 都是看到大家在黑特一些櫃哥櫃姐
但很少有櫃哥櫃姐會上來版上黑特奧客
世界上有惡魔櫃員存在 也一定也有奧客存在
我們不能避免遇到惡魔 只能避免讓自己成為惡魔

5.【可以找有經驗的朋友陪你靠櫃】
如果第一次不敢自己去靠櫃 可以看看身邊朋友有沒有老手可以陪你去XD
可以看看他是怎麼詢問櫃姐的 有人陪也比較不會心虛

然後~~如果今天是跟男友出門卻又想靠櫃的話 來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好了XD
可以到百貨公司之後 先去吃飯餵飽他 或是先陪他去逛一些他喜歡的東西(像我男友就是球鞋、運動用品 NIKE.Adidas這種XDD)
如果他剛好看到喜歡的 趕快慫恿他買下去 (這時候男友買到戰利品時心情大好
再跟他說你想去靠櫃 問他能不能陪你去 (成功率一定很大XD

這時候他就會愉快的陪你去靠櫃
靠櫃時別忘記男友的存在 可以問他要不要坐著等 或是偶爾問他意見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互相啦~
你想要他陪你逛美妝保養 你也可以試著陪他逛他喜歡的(即使你對那些完全沒興趣 還是盡量花一點耐心陪他 畢竟他要等你試妝也需要很大的耐心

當然最輕鬆的就是自己靠櫃啦XDD 想試多久就試多久 想逛多久隨你逛到爽

 

建議新手可以先從櫃姐比較天使的櫃先體驗
例如:ipsa(可以做全套肌膚檢測 大部分櫃姐都超級溫柔 也不太會推銷 )
資生堂(大部分都是媽媽級櫃姐 東西算是專櫃裡面較便宜的)
先從這些品牌下手比較不會害怕唷

另外只是想靠櫃拿試用包時
1. 釋出簡訊型
直接給他櫃姐看簡訊並說想要拿這個試用包
可以順便和櫃姊聊聊這款的功能 讓你可以更加瞭解它的功效和用法
也讓櫃姊感受到你是真心想試用而不只是拿好玩的
這樣他會給的比較甘願XD

2. 沒有簡訊型
靠櫃時可以直接說 不好意思 我想看XXXX
櫃姊通常會幫你試用在手上 用完之後看質地你喜不喜歡
如果喜歡的話 可以問 “請問他有試用包嗎 我想帶回家晚上保養的時候用看看”
有的話→試用包get!!!
沒有的話→回家自己考慮XD

其實靠櫃真的沒那麼恐怖~
只是臉皮真的要厚一點就是了XD
真的不要對自己沒信心
你先看不起自己 櫃姐當然也會看不起你
有時候也可以老實告訴櫃姐你的預算 這樣挑起產品也比較不浪費彼此的時間

總之重點就是 厚臉皮 自信!!

每個人都有自己靠櫃的方式 所以不一定要照我說的做
這篇只是給不知道怎麼開始的人一些經驗分享而已唷~
那我的碎碎念就到這邊啦XDD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來這裡找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hisisminiw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iniwonwon/

Youtube 頻道 https://goo.gl/QXn0A0




 

arrow
arrow

    showkk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